最新资讯



  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日本早稻田大学中江秀雄教授专题讲座
 

对外交流  加入时间:2011/09/22 15:44:20  宣传部   点击:

    9月21日下午1点30分,我院在综合实训楼六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国际学术报告会,由日本早稻田大学工学部材料学著名专家中江秀雄教授进行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高树德教授、科研处处长张国辉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王丽娜副教授主持。
    这次国际学术报告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高院长对中江秀雄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其几年来给学院做的每一场精彩报告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中江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的丰富知识致以了由衷地谢意。王主任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中江秀雄教授—日本早稻田大学工学部材料科学与工程教授,工学博士,1989年至1990年为剑桥大学客座研究员,1992、2001年、2004年年获得日本铸造协会最佳论文奖,曾发表了多篇著名学术著作,2008年被我校正式聘任为客座教授。
    中江秀雄教授讲座的题目是“地球的材料资源,环境问题和金属产业”,他分别从地球的温暖化与人类的关系、地球资源的枯竭状况与石油危机、资源再利用、金属回收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能源问题、二氧化碳问题与金属产业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精确分析,阐述了自己对“全球变暖”这一问题的独到见解。教授以其精准、幽默的语言博得了阵阵掌声。
    讲座在活跃、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还从自然科学引领的角度增加了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促使同学们在研究、利用节能环保原料的问题上做了更多新的思考。

中江秀雄教授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吉ICP备020190  地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  制作:网络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