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甘露泽教授为我院做学术报告
 

对外交流  加入时间:2011/11/07 15:21:51  宣传部   点击:

 

     2011年11月16日下午2点,台湾职业技术发展协会理事长、台湾城市科技大学董事、中国文化大学国际贸易系教授甘露泽先生在综合实训楼六楼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从制度面分析国际金融现况”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王丽娜副教授主持,院长刘耀辉教授、科研处张国辉处长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刘耀辉院长对甘露泽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甘教授,介绍中大家了解到甘教授是经济学博士,于2010年被我院聘请为客座教授,甘教授为人热情友好,主动提出为我院师生做专题讲座,为此刘院长表示衷心的感谢。
    该报告分两部分进行,本次主要从国际经济与金融制度演变角度讲述了近代国际金融制度的发展阶段、布列顿森林货币体制的补救及瓦解、以美元为主的多元化货币体制。最后,甘教授给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在人生规划中首先要有敬业精神,要懂得合作与分享,要积极主动地学习,要学会在逆境中抗压。
    下午3点30分,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报告让大家受益匪浅,对国际金融的发展有了初步了解,得了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接下来关于国际金融市场及金融实务与财务科技部分将于2011年11月23日继续进行。

 

吉ICP备020190  地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  制作:网络技术中心